财新传媒

“饶毅举报”事件尘埃落定:未发现裴钢造假

2021年01月27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日期:2021年01月26日

  发布机构:科学网

  原文截图:

“饶毅举报”事件尘埃落定:未发现裴钢造假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官网发布中科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学部道德委”)关于饶毅《正式举报林-裴(1999)论文涉嫌学术不端》处理意见。

  处理意见称,该举报中所涉及的论文与2019年11月在网络上质疑裴钢院士的论文为同一篇论文(Ling K, et al. PNAS, 1999, 96: 7922-7927)。1月21日,由科技部、教育部、卫生健康委、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组成的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联合工作机制在科技部网站上发布的《有关论文涉嫌造假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针对于饶毅教授举报的这一篇论文,已明确说明“经调查未发现有造假”。根据《中国科学院学部纪律处分规定(暂行)》,鉴于联合工作机制对本次举报的论文已有明确调查结论,对涉及裴钢等人论文(Ling K, et al. PNAS, 1999, 96: 7922-7927)的举报不再进行调查。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