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 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

2021年03月02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资料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发布机构:国务院办公厅

  原文截图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

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

国发〔2020〕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国发〔2005〕34号)印发以来,我国上市公司数量显著增长、质量持续提升,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但也要看到,上市公司经营和治理不规范、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仍较突出,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同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和高质量发展面临新的考验。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现提出如下意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