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动金融网关建设 提升跨境金融网络与信息服务水平

2021年03月24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随着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不断深化,我国境内金融机构越来越多使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提供的跨境金融网络与信息服务,参与机构、业务规模日益增长,对业务连续性、稳定性和数据的合规性、安全性均提出了更高要求。前期,我国部分中小银行曾出现与SWIFT网络连接不稳定情况,影响跨境业务办理。2018年5月,国际清算银行“支付与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CPMI)”发布《与终端安全相关的批发支付欺诈风险管理策略》,明确报文传输网络利益相关方要采取措施,共同维护金融稳定,并要求各成员央行推动实施。目前,全球已有多家央行作出跨境金融报文本地存储安排,通过建立数据仓库进行合规审慎分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