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省陈辉民案三个小故事

2021年03月29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最高检

  发布日期:2020年6月28日

江西省陈辉民案三个小故事

抓捕“黑老大”惊心动魄

  “7·12”专案抓捕行动开始了,第一抓捕小组10名干警承担着抓捕一号嫌疑人陈辉民的重任。经研判,陈辉民心狠手辣,而且行动不便,势必藏有枪支防身。

  7月14日凌晨3时,抓捕队员荷枪实弹到达了陈辉民居住的地点,看到房里还亮着灯,便大声喝叱“陈辉民开门”。陈辉民心头一惊,随即将房间灯熄灭,跑到床头,打开保险柜,拿起一支仿“六四”手枪,上好膛,准备负隅顽抗。门外,抓捕队员义正辞严大声责令:“陈辉民,赶快开门,我们是公安局的!”“你被我们包围了,如负隅顽抗就死路一条。再不开门,我们就要破门了”。其情妇抱着陈辉民哭求“千万不要做傻事”,陈辉民犹豫片刻,便将枪交给其情妇,放回原处。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