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年中国气候公报

2021年04月15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9日

  2月9日,中国气象局发布《2020年中国气候公报》(以下简称《公报》),从气温、降水等方面系统解读2020年中国气候概况,总结主要气象灾害和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评估农业、水资源等受气候影响的程度。

  《公报》指出,2020年我国气温总体偏高,降水偏多,气候年景偏差。长江流域出现了1998年以来最严重汛情,暴雨洪涝灾害重;气象干旱总体偏轻,但区域性、阶段性特征明显,华南秋冬季干旱较重;高温出现时间早、南方持续时间长;登陆台风偏少,但登陆地点和影响时间集中;冷空气影响范围广、局地降温幅度大。与近十年平均相比,气象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偏多。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