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民商事案件判决的安排

2021年06月04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最高人民法院

  发布日期:2019-01-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九十五条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经协商,现就民商事案件判决的相互认可和执行问题作出如下安排:

  第一条 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民商事案件生效判决的相互认可和执行,适用本安排。

  刑事案件中有关民事赔偿的生效判决的相互认可和执行,亦适用本安排。

  第二条 本安排所称“民商事案件”是指依据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均属于民商事性质的案件,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审理的司法复核案件以及其他因行使行政权力直接引发的案件。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