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就《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答记者问

2021年08月03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教育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日前,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以下简称《优师计划》),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一、请您谈谈印发《优师计划》的背景。

  答: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教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2021年3月6日,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指出,要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要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李克强总理到广西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时表示,国家将研究出台倾斜政策,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委托和定向培养,逐步提高他们的职业水平和收入待遇,让他们在乡村愿意留、留得住。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