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证监会驳回比特币ETF 基金行业该如何应对?

2018年01月22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数据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于1月19日向基金组织发表的公开信中,详细阐述了为何驳回了以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为标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EC的考虑出于四个方面的原因,首先SEC认为基金不掌握足够的信息以对加密货币进行估值,其次不具有足够的流动性以满足日常赎回的需求,另外由于加密货币的密钥为私有,基金将如何证明其托管资质也是一个问题,SEC还指出加密货币更容易引发市场操纵等行为。CNBC记者Bob Pisani指出,当前基金行业可以做的首先是尝试逐一解决SEC提出的上述问题,此外可以转为发行交易所交易票据(ETN),这种投资工具不需要基金证明持有加密货币,而且在欧洲市场已经被批准上市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何书静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