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据精华】图解新冠疫情最新数据/分析捷成股份为何逆势上涨

2020年02月07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数据通
可以听文章啦!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疫情拖累影视股下挫;面对波动放大的市场,A股基金经理正在改变投资策略;温氏股份1月肉猪销售均价上升

  新冠疫情分析简报(2月6日)

  2020年2月6日0时至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确诊病例3143例,新增死亡73例,新增疑似病例4833例,较2月5日分别增长-14.9%、0%、-9.3%,较前三日平均值分别增长-12.8%、8.4%、0.9%。这是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连续2日负增长,新增疑似病例数量也有所降低。同时,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每日新增重症患者数量不可避免地有所上升,6日新增重症病例962例,环比增长50.3%。

  点击链接,查看各省市详细数据解析

  温氏股份1月肉猪销售均价上升 肉鸡售价降逾两成

  温氏股份( 300498.SZ )2月6日披露,2020年1月,销售肉猪86.94万头(含毛猪和鲜品),收入37.18亿元,毛猪销售均价36.62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 -31.61%、-29.68%、6.70%,同比变动分别为-65.13%、16.22%、 218.43%。

  点击链接,查看数据图解了解更多

  中国游客锐减将给全球经济带来哪些影响?

  当地时间2月6日,CNBC商业新闻记者Seema Mody报道称,牛津经济研究院预测新冠疫情将使2020年美国减少160万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这对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城市影响较大;同时,亚洲国家将因为中国游客锐减而遭遇更大的损失

  点击链接,查看华尔街原声视频了解更多

  境外机构连续1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据财新数据,中央结算公司公布的债券托管量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末,境外机构托管债券规模达18858.85亿元,同比增长25.04% ,较上年末增加89.12亿元,增幅为0.47%,境外机构已连续1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继续刷新历史纪录。

  点击链接,进财新CEIC数据库查看:债券托管量:境外机构:中国

  疫情拖累影视股下挫 为何这只股票较年初上涨超六成?

  捷成股份与板块走势相反,主要是在线教育和影视版权运营两块业务均在疫情下受益。然而在线教育占公司营收比重较低,未必对业绩有强大支;版权业务毛利率陷瓶颈;公司基本面也面临重重风险

1

  点击链接,查看完整分析

  疫情威胁下中国基金经理的攻防之道:做波段、投港股和可转债

  一边是新型冠状病毒确诊和死亡人数持续激增,另一边是股市遭受短暂暴击后迅速满血复活。面对波动放大的市场,A股基金经理正在改变投资策略。武汉疫情拐点还没出现,预计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会贯穿整个上半年。2-3月份最关键,疫情数据会对资本市场造成动荡和影响,甚至也会体现在上市企业业绩里,”广东小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黎仕禹表示。

  点击链接,查看稿件了解更多

  伺机者韩国投资机会

  项目亮点:项目公司产品在较短的水力学滞留时间和低水温下也可提供稳定的氮磷处理效率;通过硝酸根离子微生物和异型微生物的分离成长,实现高效率硝化反应

  了解项目公司业务状况、融资需求,点击链接查看详情:韩国水管理环境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田铁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