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分析:外需冲击显现 企业家信心亟需呵护

2020年05月07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中国经济遭受较严重的出口冲击,同时国内消费启动尚不充分,经济活动收缩、同比负增长的态势仍在持续,两会后经济修复有望明显提速,海外疫情发展是中国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

  

  要点速览:

  ▷ 2020年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再度回落至收缩区间,录得49.4。在外需急剧下挫的情况下,4月中国经济遭遇“二次冲击”,经济修复明显受阻,企业家信心、就业、库存积压问题都更加突出。分项来看:1)制造业产出虽加速扩张,但出口订单剧烈滑坡。2)制造业库存继续较快增长,这将对后续的工业生产和工业品价格造成更大压力。3)工业品价格继续下跌,尤其投入品价格下跌较快。4)企业家信心跌落,就业收缩有所加速,外需冲击使得企业重新评估疫情的影响。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