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强劲恢复 外需回暖就业仍存隐忧

2020年09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在扩张区间继续上升,生产、新订单指数表现突出,供需两旺,新出口订单指数在疫情后首次站上荣枯线,就业指数仍在荣枯线以下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王喆

  Email: zhewang@caixin.com

  2020年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3.1,连续第四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且保持上升态势。新冠疫情后制造业的恢复仍在持续,且未现边际减弱迹象。

  制造业景气度继续改善,供需两旺,外需亦开始回暖。继7月之后,8月制造业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再次刷新2011年2月以来的新高,生产和需求同步强劲恢复。值得一提的是,新出口订单指数2020年首次站上荣枯线,8月海外疫情扩张速度边际放缓是其中原因。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