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强劲恢复 就业持续改善

2020年12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2010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后疫情时代制造业恢复势头强劲,供给、需求同步复苏,企业家信心维持高位,就业市场继续改善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王喆

  Email: zhewang@caixin.com

  2020年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4.9,连续第七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且较前月53.6的水平大幅上升。这是十年来(2010年12月以来)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的最高值,显示疫情后经济恢复持续加速。

  制造业景气度快速恢复,供给、需求复苏同步加速,外需也有明显改善。新冠疫情影响正在消退,经济正常化节奏加快,供需两旺,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录得十年来最高值。新出口订单改善情况略逊于内需,但亦连续第四个月保持扩张,且较上月有所提速。国外生产受限于尚不明朗的疫情形势,致国内企业出口订单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