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

2021年03月08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国务院办公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5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 8月2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主要内容如下。

  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社会救助体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现就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提出如下意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