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尔街原声】美财长耶伦:呼吁建立全球最低公司税率

2021年04月06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东时间4月5日,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提议制定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分析人士预计拜登政府推进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将遇到诸多困难

  【CNBC】美东时间4月5日,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提议制定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她表示竞争力不仅是如何让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在全球并购中赢得其他公司,更加是保证美国政府有稳定的税收体系,征收足够的税收收入,从而投资公共产品并应对危机。

  美国企业研究所经济政策分析师James Pethokoukis认为,对于避税天堂而言,同意最低全球公司税率并无好处,会削弱吸引企业开设的优势,拜登政府推进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将会遇到很多困难。针对耶伦所提的税法长期稳定,也许更应该关注增值税、消费税及碳排放税等,而不是提高企业税。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