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尔街原声】上世纪70年代美国恶性通胀是否会历史重演?

2021年04月13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NBC记者Steve Liesman报道称,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出炉后,市场关于通胀过高的担忧更加强烈了,开始有人将当下的经济与上世纪70年代的情况做对比

  【CNBC】上周五(4月9日)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出炉后,市场关于通胀过高的担忧更加强烈了,开始有人将当下的经济与上世纪70年代的情况做对比。

  美东时间4月12日,CNBC记者Steve Liesman报道称,人们普遍认为,美国对越战慷慨支出、政策宽松和石油危机共同导致了上世纪70年代的恶性通胀。现在,美国慷慨的政府支出,宽松的货币政策,都和70年代相似。加上随着疫情结束,人们消费意愿上涨,也推高了物价。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