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省2021年“三夏”生产防灾减灾预案》

2021年07月27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5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农业农村局(农委):

  为切实落实我省防灾减灾工作,实现全年农作物丰产丰收,我厅制定了《河南省2021年“三夏”生产防灾减灾预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适时组织实施,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夺丰收工作。

2021年5月25日

河南省2021年“三夏”生产防灾减灾预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我省粮食总产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在全国地位举足轻重,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对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我省夏季旱、涝、高温、风、雹、病虫等灾害多发、易发,加上夏季农业生产季节短,田间回旋余地小,抗灾抓生产的难度较大。“三夏”生产即将全面展开,为积极主动科学应对,降低灾害损失,特制定本预案。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