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说明

2021年10月09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2日

《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说明

  2018年2月26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发布了2018年第4号公告,公布了2018年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背景情况

  自1984年设立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我国各类开发区发展迅速,成为推动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对促进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开放型经济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在开发区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数量过多、布局不合理、低水平重复建设、恶性竞争等问题。为此,2003年至2006年对全国开发区进行了清理整顿。清理整顿后,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原建设部发布了2006年版《目录》,公告了符合条件的1568家开发区,对于促进和规范开发区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