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河北省霸州市出现大面积大规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

2021年12月20日 15:42

  【财新网】

  发布机构:国办督查室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关于河北省霸州市出现大面积大规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明令禁止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明确提出,各级政府都要节用为民、坚持过紧日子,有序合理压减非税收入,坚决防止各种名目乱收费增加企业负担。但是,仍有个别地方无视中央三令五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规。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国办督查室近日派员赴河北省霸州市进行了明察暗访。督查发现,霸州市严重违反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违规出台非税收入考核办法,向下辖乡镇(街道、开发区)下达非税收入任务,组织开展运动式执法,出现大面积大规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引起企业和群众强烈不满。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