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据图解】俄乌局势下化肥供给紧张 国产尿素等报价创历史新高

文|财新数据 刘雨欣(实习)
2022年04月08日 18:30
俄乌冲突加剧化肥短缺,国内春耕时节农资保供需求加大,化肥价格不断挑战新高点

  【财新数据专稿】近日,化肥和化工公司CF Industries Holdings的CEO托尼·威尔表示,全球正面临肥料紧张的大问题。对于肥料的需求前所未有,供给能力却大幅下滑,而且俄乌冲突让这个问题更加恶化——当前饱受制裁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都是全球重要的化肥出口国。(详见【华尔街原声】化肥制造商CEO:全球化肥短缺是一个巨大问题

  同时,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4月1日,全国玉米水稻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会议中强调,要抓好化肥农药等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农业生产需要。(详见财新网《胡春华吁稳定玉米稻谷生产莫误农时 疫情现挑战需面对》)

责任编辑:赵甜甜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