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企业招聘用工服务的通知

2022年04月12日 09:39

  【财新网】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发布日期:2022年4月11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

  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做好企业招聘用工服务,对支持企业生产经营,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努力扩大就业容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化信息发布服务。广泛搜集岗位信息,通过窗口经办、网络登记、上门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摸清各类用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招聘岗位和零工需求信息,形成招聘需求清单。充分利用服务大厅、政务大厅、街道(乡镇)社区等线下场所,以及招聘网站、微信微博、APP等线上途径发布招聘信息,推动岗位信息省级归集、多点联动发布。鼓励通过开通招聘大篷车、开展“送岗下乡”活动等方式,向劳动者较集中的地区发布招聘信息。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