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

2022年06月02日 17:35

  【财新网】

  发布机构:贵州省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全文如下。

  2022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为基层减负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来一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革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驰而不息、真抓实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一、大力整治文山会海

  1.精简文件。省级发文数量压减30%以上,各类简报、专报压减50%以上。将白头文件、便函等纳入发文管控调度。按要求制定的配套文件,重复率不得超过60%,不再阐述形势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原则等内容;上级未要求的,一律不得层层制定配套文件。倡导短实新文风,提高文件质量、严控文件篇幅,政策性文件、综合报告原则上不得超过5000字,专项报告原则上不得超过3000字。各部门(单位)、议事协调机构只保留1种简报,原则上一个月不超过1期。除紧急突发事件外,“日简报”“周简报”一律取消。常规性、过程性的工作一律不作专报,确有必要的,专报须报送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名,并注明报送范围。专报可提工作建议,但不得夹带请示事项。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