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证券违法行为人财产优先用于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有关事项的规定

2022年07月30日 08:15

  【财新网】

  发布单位:中国证监会  财政部

  发文时间:2022年07月29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政部公告

〔2022〕40号

  现公布《关于证券违法行为人财产优先用于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有关事项的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中国证监会  财政部

  2022年7月27日

证监会、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证券违法行为人财产优先用于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有关事项的规定》

  为了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事赔偿责任优先原则落地,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证监会、财政部联合制定了《关于证券违法行为人财产优先用于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有关事项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