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银保监会就《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22年07月30日 14:15

  【财新网】

  发布单位:中国银保监会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9日

中国银保监会就《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发布以来,明确了财务公司的功能定位以及相关风险监管要求,对财务公司行业的稳健规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金融形势的发展,《办法》已无法满足财务公司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有效监管的需要。银保监会在全面总结财务公司行业发展和监管实践,并充分征求相关部门和市场主体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完成了《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