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山西潞安集团蒲县新良友煤业有限公司“8·3”运输事故的通报

2022年08月09日 10:33

  【财新网】

  发布机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2022年8月3日9时,山西潞安集团蒲县新良友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一起运输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矿隶属于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为省属国有重点煤矿,核定生产能力60万吨/年,属正常生产矿井。经初步了解,该矿11106回风顺槽掘进工作面发生平板车跑车,造成巷道内的一名作业人员被撞伤致死,导致事故发生。

  各矿山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对井下运输各环节的安全管控力度,特别是加强对阻车器、防护栏等安全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安全检查,确保各种安全设施可靠有效;要加大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增强职工自保、互保和联保意识,防范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