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2022年08月26日 21:23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0日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内容摘要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2022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0.4%,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7%,在全球高通胀背景下保持了物价形势的稳定。中国人民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决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