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

2022年10月13日 14:26

  【财新网】

  发布机构: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五部门和单位

  发布日期:2020年3月25日

关于印发《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47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为稳定砂石市场供应、保持价格总体平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经国务院同意,现将《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   安   部

  财 政 部

  自 然 资 源 部

  生 态 环 境 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交 通 运 输 部

  水  利   部

  商 务 部

  应 急 管 理 部

  市场监管总局

  国 家 统 计 局

  中 国 海 警 局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3月25日

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

  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砂石是工程建设中最基本且不可或缺的建筑材料。长期以来,砂石主要由区域市场就近供应,总体处于供求平衡状态,价格保持基本稳定。经过多年大规模开采,天然砂石资源逐渐减少,近年来国内主要江河来沙量大幅下降,加之一些地方对砂石基础性重要性认识不足,行业整治工作简单粗放,没有统筹好“堵后门”和“开前门”的关系,企业数量产量明显减少,造成区域性供需短期失衡,价格大幅上涨,低质砂石进入市场,增加基建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成本的同时,影响工程建设进度并带来质量安全隐患,亟需采取措施妥善解决。为稳定砂石市场供应、保持价格总体平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以下意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