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教育部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

2022年11月14日 10:34

  【财新网】

  发布机构: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教育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法发﹝2022﹞32号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教育部印发《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教育厅(教委),解放军军事法院、军事检察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教育局:

  为严格执行犯罪人员从业禁止制度,净化校园环境,保护未成年人,根据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等法律规定,结合执法司法实践反映的情况,最高人民法院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制定了《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现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在执行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分别报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