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

2022年11月25日 17:46

  【财新网】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残联

  发布日期:2020年9月11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残疾人联合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行业协会,有关企业:

  信息无障碍是指通过信息化手段弥补身体机能、所处环境等存在的差异,使任何人(无论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能平等、方便、安全地获取、交互、使用信息。近年来,我国信息无障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但仍存在顶层设计欠缺、市场有效供给不足、产品服务质量不高、社会普遍认知不强等问题。为加快推进我国信息无障碍建设,努力消除“数字鸿沟”,助力社会包容性发展,依据《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提出以下意见。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