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黑龙江鹤岗市房价接近“白菜价” 人口及就业情况如何|数图精选

文|财新数据 苏雪妮
2019年04月15日 17:45

  近日,网络上有消息称黑龙江鹤岗市房价已接近“白菜价”,有些二手房价格每平方米仅数百元。

  据财新数据,2017年鹤岗市商品房销售额为4.05亿元,销售面积为11.59万平方米,平均售价不到4000元每平方米。引发关注的鹤岗市是一个典型的人口下滑、劳动力外流的东北城市。

  黑龙江鹤岗市户籍人口自2010年以来逐年下降,截至2017年户籍人口降至100.9万人,而就业人口仅为10.70万人,且远低于十年前的28.94万人。

  鹤岗市在校小学生数也已连续20年减少,2017年在校小学生数仅为3.26万。

责任编辑:田铁军
版面编辑:赵甜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