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报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持续强劲恢复 海外疫情令外需承压

2020年11月02日 09:45
T中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后疫情时代制造业恢复势头强劲;生产和需求的强势修复,但就业市场总体依然疲弱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王喆

  Email: zhewang@caixin.com

  2020年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3.6,刷新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后疫情时代制造业的修复仍在加速进行。

  随着新冠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制造业供需两旺,景气度持续回升:新订单指数继续在扩张区间内大幅攀升,刷新119个月以来的最高值(2010年12月以来);需求强劲带动生产加速恢复,生产指数连续第八个月保持扩张,并较上月小幅上升,达到过去117个月的第三高点(2011年1月以来)。对比之下,外需虽然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之上,但扩张幅度显著放缓,欧洲第二波和美国第三波疫情对外需产生了较明显的抑制。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