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报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复苏动能继续减弱

2021年03月01日 09:45
T中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持续下降,经济复苏边际效应进一步减弱,就业市场收缩,价格指数高企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王喆

  Email: zhewang@caixin.com

  2021年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9,虽连续第十个月位于扩张区间,显示疫情后经济仍在持续恢复,但该数值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至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经济复苏边际效应进一步减弱。

  制造业供给、需求继续维持扩张态势,但扩张速度同步放缓。本月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录得过去十个月和九个月的最低值。外需继续拖累总需求,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大幅低于荣枯线。调查中,受访企业强调了冬季海内外疫情对于市场景气度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