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杭广深18块纯租赁用地为何全部被地方国企获得?

2017年11月16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文系“数据+”用户提前专享】大力扶持国企,是这一轮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特征之一。地方政府向国企提供租赁用地,可谓最大的支持

  本文1193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专稿】(记者 王婧)据财新记者统计,自2017年7月上海出让首宗租赁用地至今,中国各大城市共计成交18块定向用于租赁的住房用地,其中上海成交15块,杭州、广州和深圳各成交1块。这18块用地的获得方均为地方国企。

  这些地块在出让时标注的用途分为两类,一类是“租赁住房用地”,这包括上海的15块用地和杭州的1块用地;另一类是“二类居住用地”,包括广州和深圳成交的2块用地,但出让条件明确:地块必须全自持且定向用于租赁。二类居住用地所建项目,主要是超过四层的单元式住宅,有别于一类居住用地以别墅等独立式住宅为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