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查结果显示 经济学家对特朗普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并不乐观

彭博
2018年02月26日 16:34
放松管制和税改短期内有助于促进增长,但是长期而言,维持其促增长效应的难度却要大得多

  【彭博2月26日电】在一项调查中,经济学家们对特朗普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持悲观态度,预计尽管减税和放松监管料会产生短期积极效果,但伴随有关移民和贸易举措带来的不利影响,美国的预算赤字将会扩大。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面向211个会员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参与调查者认为,近期通过的减税法案会使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提高四分之一到四分之三个百分点。另一个问题的回答结果显示,43%的受访者认为,政府的放松监管举措会给经济带来积极影响;而40%的受访者则认为,其所带来的影响短期是正面的,长期则是负面的。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朱琳娜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