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博:棚户区改造将成中国楼市隐性支撑

2018年03月19日 09:24 来源于 数据+
可以听文章啦!
棚户区改造的安置费提高对今年住房销售的贡献可能创下新高

  【彭博3月19日电】数百万套棚户区住房的改造今年可能成为中国住宅销售的隐性增长引擎;受到旨在平抑房价的严厉调控措施影响,中国住宅销售已见放缓。

  中国政府计划今年改造580万套棚户区住房,通常是低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地。该数字高于瑞银和摩根大通等公司的分析师原本估计的500万套。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本月早些时候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承诺要打的“攻坚战”就包括脱贫。自2013年以来,中国政府改造了2,600多万套棚户区住房,近年来向居民提供安置费以帮助他们搬迁、购买商品房。

0319棚户区

棚户区改造势将成为房地产市场隐性支撑

  然而,由于安置费推动了对新房的强劲需求,中国领导人必须在棚户区改造与平抑飙升的房价之间找到平衡。交通银行地产分析师夏丹表示,棚户区改造的安置费提高对今年住房销售的贡献可能创下新高,达到3.2亿平方米。(本文系彭博社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潘宇静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