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分析:经济景气继续改善

2019年10月08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得益于制造业产出的较快增长,中国经济经过前期快速下行之后,产能约束凸显,逐渐具备一定的企稳基础,需在降成本和稳需求方面持续发力

  

  要点速览:

  ▷ 2019年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4,较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月反弹,创2018年3月以来最高。9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继续呈改善迹象,主要得益于国内需求的潜在增强,而中美贸易冲突对于出口、生产成本及企业家信心都仍施加着明显冲击。而相对于订单的改善而言,就业扩张偏慢。

  ▷ 2019年9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1.3,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为7个月以来最低。尽管新订单和就业保持强劲增长,但市场竞争激烈、成本上行凸显,企业信心依然低迷。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