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网红经济”正成为A股最火概念 股价飙涨一个月后难掩风险

2020年01月03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指出,这次A股市场网红经济概念的热潮和双十一购物节之后市场发现李佳琦、薇娅等网红直播的带货能力、官媒人民日报为网红李子柒点赞,及最近相关公司和投资者交流力度比较大等因素有关

  【彭博1月3日电】“网红经济”概念不仅仅在中国互联网“带货”,最近也在资本市场掀起热潮。

  彭博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引力传媒星期六过去一个月涨幅分别达约160%和233%,前者是沪综指一个月涨幅最大的个股,后者在深综指的涨幅排名位列第三;两家公司均涉及网红孵化运营和营销业务(MCN/Multiple-Channel Network)。分析师指出,MCN行业近期出现爆发性增长,但股价连续炒作后入场的风险亦水涨船高。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倪爽指出,这次A股市场网红经济概念的热潮和双十一购物节之后市场发现李佳琦、薇娅等网红直播的带货能力、官媒人民日报为网红李子柒点赞,及最近相关公司和投资者交流力度比较大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田铁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