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肺炎“吹哨人”李文亮:真相最重要

2020年02月07日 04:00 来源于 财新网
武汉医生李文亮率先披露不明肺炎有关情况,受到单位约谈、警方训诫。2月1日,他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6日病危,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高昱 包志明 丁刚)对34岁医生李文亮的抢救,2月6日晚21时许使用了人工肺ecmo;22时左右传出他死亡的消息;23时,财新记者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监护室门前。凌晨24时左右,有进出的巡回护士说,不行了。但里面仍在抢救。7日凌晨2点,有一名专家进去会诊,一名一直在门外等候的李医生同事也跟了进去。两分钟后,这位同事出来,财新记者询问他李医生怎么样了,他深深的低着头,一言不发,默默离开。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