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持续强劲恢复 新出口订单指数录得三年内新高

2020年09月3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继续维持在高位,制造业恢复势头强劲,新出口订单指数录得三年来最高值,推动总需求持续扩张;就业指数年内首次站上荣枯线,但总体仍较疲弱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王喆

  Email: zhewang@caixin.com

  2020年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3.0,较8月53.1的水平略有下降。在此之前,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最近一次录得53.0以上的水平还需追溯至2011年1月。换言之,新冠疫情后制造业的修复不仅未现边际减弱迹象,近两月还有所加速。

 

  制造业景气度维持疫情后持续回暖势头,供需两旺,尤其是外需大幅改善。新出口订单指数录得三年来最高值,助推新订单指数刷新2011年2月以来的新高。强劲的需求带动了生产恢复,生产指数维持高位,并连续第七个月保持扩张。调查中,受访企业表示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步消退,订单增势迅猛。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