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尔街原声】分析人士:巴菲特回购自己的股票是正常市场行为

2021年03月03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数据通
可以听文章啦!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认为,回购股票不是问题,问题是利率太扭曲,它会将市场引向“正常运作”的对立面

  【CNBC】关于如何看待巴菲特在2021年致股东信中提到他回购了大量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里安(Mohamed El-Erian)美东时间3月1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股票回购是市场正常运作的一部分,CEO和董事会要从股东的利益出发去考虑应该把流动性资产放在哪里。

  不过,埃尔埃里安认为,问题是利率非常扭曲,它会将市场引向“正常运作”的对立面。因此,回购股票不是问题,问题是利率太扭曲,因为市场过度依赖央行了。

  他表示,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等政客对于回购股票上有一点是说得对的,回购股票确实不该发生,这涉及了太多金融工程,但是问题不在回购股票本身,而在造成这种扭曲市场现象的背后原因。■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