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尽快出台“中国种猪”重大研发补助政策,打好种业翻身仗的提案

2021年03月03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资料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来源: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农业现代化,种业是基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一号文件又对“打好种业翻身仗”做出顶层设计,提出要对育种基础性研究及重点项目给予长期稳定支持、加快实施育种重大科技项目、支持龙头企业建立健全商业化育种体系、研究重大品种研发与推广后补助政策、促进育繁推一体化发展等系统部署。

  总体上看,我国农业用种安全是有保障的,风险也是可控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成效显著,畜禽核心种源自给率达到75%。但与国际先进水平比较,仍有不少短板弱项,正如芯片对手机的重要性一样,“猪芯片”就是当前猪产业亟待解决的迫切问题。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