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报精华】跟谁学2020年由盈转亏 在线教育补贴大战还能持续吗?

2021年03月12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数据通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影响,去年在线教育渗透率大幅提升,各家机构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为了获客抢夺流量,行业龙头跟谁学加大营销广告投放,销售费用大幅增长,导致公司2020年转亏;同时,在线教育通过高营销费用获客的方式也遭到了质疑,市场观点有所分化

  【财新数据专稿】(记者 牟雅菲)疫情之下,教育培训行业竞争加剧,获客流量抢夺激烈,企业纷纷加大营销投放。行业龙头跟谁学(NYSE:GSX)也在去年加大销售费用的原因下,2020年由盈转亏,且亏损幅度为公司上市以来之最。

  财报显示,公司四季度实现收入22.11亿元,同比增长136.5%;净亏损6.27亿元。2020全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37%至71.25亿元,净亏损13.93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88亿元。  

  公司的营收依然保持高速增长,虽然收入增速从季度、年度来看均有放缓趋势,但仍远高于同业好未来(NYSE:TAL)和新东方(NYSE:EDU)最新一季度35%和13.1%的收入同比增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