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2021年03月19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证监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近日,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信披办法》),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信息披露是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核心,信息披露监管是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重心,证监会高度重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建设。2007年1月发布的《信披办法》,在规范上市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信息披露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市场的改革发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2020年3月1日,新修订的《证券法》正式施行,对信息披露作了专章规定,有关制度也需要通过《信披办法》来贯彻落实。为此,证监会在认真总结信息披露监管经验基础上,对《信披办法》进行了修订,并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23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