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年证券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报告》

2021年04月09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证券业协会

  发布日期:2019年

  为了解证券行业人才发展现状,发现并解决当前行业人力资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升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质量,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中国证券业协会开展了2019年证券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调查与研究工作,发布了《2019年证券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报告》(下称《研究报告》)。

  2019年证券行业登记从业人员数量为338,730人,较2018年下降1.63%,但成熟人才占比、学历结构、专业水平、国际化人才储备等方面均有所优化。从从业年限来看,具有6年以上从业经历的人员占比由2017年的54.14%上升至58.43%;从学历结构来看,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人员占比较2017年增长1.71%;从国际化人才结构来看,具备境外留学背景人员及具备2年以上境外工作经验人员占比均持续增加。从证券公司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方面来看,自营投资、机构销售、财富管理、信息技术等人才需求增加,证券公司人力总成本近三年持续提升。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