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政治上看“小官大圈”腐败问题

2021年05月17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日期:2021年第10期

从政治上看“小官大圈”腐败问题

黄云

  今年1月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这就要求我们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本质是政治问题,坚持查办案件首先从政治问题查起。回顾我们查办的贵溪市(鹰潭市下辖县级市)委宣传部原四级主任科员朱英福案,我对这一要求有着更为深切的体会。

  2019年,鹰潭市纪委监委接到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移交的反映朱英福的问题线索。经过核查了解,我们发现朱英福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主要发生在1998年至2015年,他通过违规插手工程项目、违规借贷、插手干预干部选用等方式,非法获取利益1500余万元,问题时间跨度之长、涉及人员之多、涉案金额之大,在贵溪乃至鹰潭十分罕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