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生态环保意识淡薄 违规施工致红树林大面积受损

2021年07月16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生态环保意识淡薄 违规施工致红树林大面积受损

  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指出,“保护珍稀植物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一定要尊重科学、落实责任,把红树林保护好。”2021年4月,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西开展督察发现,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港务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力,生态环保意识淡薄,下属多家港口环境问题突出,北海铁山港东港建设违规施工,造成大片红树林死亡;位于北部湾沿海三市(钦州、防城港、北海)的多家下属港口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环境污染严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