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

2021年08月06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国务院办公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

国办发〔2019〕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养猪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猪肉是我国大多数居民最主要的肉食品。发展生猪生产,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稳定物价、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养猪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升,但产业布局不合理、基层动物防疫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仍然突出,一些地方忽视甚至限制养猪业发展,猪肉市场供应阶段性偏紧和猪价大幅波动时有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生猪产业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暴露,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下降较多,产能明显下滑,稳产保供压力较大。为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增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