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依法治国办负责同志就《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答记者问

2021年08月12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共中央、国务院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中央依法治国办负责同志就《纲要》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1.《纲要》出台有什么背景和意义?

  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部署推进。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2015年《纲要》),确立了到2020年建设法治政府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五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2015年《纲要》要求,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