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省南充市流域监管不力 嘉陵江南充段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2021年09月27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发布日期:2021年9月27日

四川省南充市流域监管不力 嘉陵江南充段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四川省南充市流域监管不力 嘉陵江南充段生态环境问题突出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发现,南充市嘉陵江流域保护工作不力,违规采砂、侵占岸线、废旧船舶滩涂拆解等问题长期存在,嘉陵江南充段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

  一、基本情况

  嘉陵江是长江上游重要支流,是南充等10余座城市的重要饮用水水源。南充市地处嘉陵江中游,境内干流长约300公里,流域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有嘉陵江南部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多个保护区。近年来,嘉陵江南充段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土著鱼类数量减少,部分断面水质下降。2018年以来,金溪电站国考断面化学需氧量浓度逐年上升,烈面国考断面不能稳定达到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的Ⅱ类水质标准,个别月份甚至下降到地表水Ⅳ类。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