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科技“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2年02月11日 20:19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保险科技“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1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简称“保险业协会”)在北京正式发布《保险科技“十四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这是保险行业首次以行业共识的方式发布保险科技领域中长期专项规划。

  规划由保险业协会牵头,组织人保集团、国寿集团、中再集团、太保集团、泰康集团、瑞士再保险、中央财经大学、普华永道(中国)、中保车服等12家单位共同编制完成。该规划于2021年6月正式立项,历经半年时间,向255家保险机构开展全面调研,向银保监会相关部门以及相关高校院所、咨询机构、科技企业等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多次召开研讨会和论证会,在坚持监管规范基础上,经过反复论证、研究和修改,最终确定成稿。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