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1年)

2022年03月04日 19:11

  【财新网】

  发布机关: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

  为全面反映2021年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情况,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组织编写了《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1年)》,回顾了资管新规发布以来我国银行业理财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全面总结2021年我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情况,并对2022年银行业理财市场发展进行展望。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资管新规过渡期收官之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监管部门的政策引领以及市场机构的共同努力下,银行理财行业在总体平稳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回归本源、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良好改革效果。截至2021年底,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9万亿元,同比增长12.14%;全年累计新发理财产品4.76万只,募集资金122.19万亿元,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近1万亿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